close

我之前放話過說要寫我與遠O客服據理力爭的結果,現在剛好備份簡訊備份的有點累了所以就來寫囉~

 

基本上我的狀況與這篇

遠傳電信的手法?

是差不多一樣的。

 

我大概是2009年2月底跳去遠O的,那時候很理所當然簽約綁兩年。

算一算去年2011年3月時約滿,不過那時候沒想買手機,所以門號就擺著繼續用,也沒再去續約之類的。

直到今年4月底,也就是不久前終於發神經想換手機順便NP到別間去了

 

這時候一定要說,遠O的收訊真的有時會讓人覺得很神奇,明明人在市區滿格也沒接電話,別人打來卻被直接轉到語音信箱,這件事真的超神奇的,如果有人有一樣的情形請務必換別間看看XD

至於山區收訊這個就大家都知道,只有種花收訊最好啊(遠目)

 

回到NP話題,

那時候天真的想說反正我約滿了沒綁約,想NP隨時都可以NP到別間,然後我就帶著雙證件直接去種花門市辦了(゚Д゚)

結果當然是隔天收到種花簡訊說遠O不給我退租,叫我自己去跟遠O解決,於是我才打去遠O客服,一問之下

 

我竟然他X的綁約到2013啊啊啊啊!!!!!!!!!!

 

於是我只好拜請咕狗大神,正如前面那篇批踢踢的文章所述,遠O說我去年有答應要續約,解約還要付1200給遠O這什麼鬼!!!!!!!!!

 

大約就是遠O在2011的3月有打電話給我,根據我印象是這樣的:

電話中問我要不要續約,我沒答應,然後說有老客戶通話優惠問我要不要,我想說優惠免費的就可以啊,所以就答應優惠了,但我根本就沒說要綁約綁兩年啊=皿=

 

跟客服盧半天還是得到違約金1200的結果,

還好開版那篇底下有好心人推文說可以去請遠O調錄音檔,所以我後來甚至直接殺去門市,想說有沒有辦法直接盧解約不用違約金,可惜門市小姐還是用了他們的電話幫我轉客服,最後告訴我他們調錄音檔要3天,等調出來再說。

 

而這之中我發現了很有趣的bug

  1. 遠傳網站裡面是沒辦法查詢到底門號有沒有綁約,綁約到哪時,連網路上的帳單上面都沒有。
  2. 當初通話完畢後,遠傳有在寄送確認簡訊,但簡訊只有提到參加續約專案,已完成手續,沒提到綁約綁多久。
  3. 當期的帳單後來我有翻出來,只有寫通話優惠18個月。

所以結論就是遠傳都沒寫到約滿之後我在續約有綁約2年不得解約,那憑甚麼客服說我有綁就有綁,解約還要付違約金?

 

後來盧客服之後還是叫我等錄音檔,

好在大概兩天後客服就打來了,想當然我們是聽不到錄音檔的,

總之大意是說我的確有答應綁約啦(隨便你說了算,我又聽不到錄音檔

然後我們現在讓你解約去NP,你只要把這個月的通話費優惠退150給我們就行了,到時候會在帳單上收(咱帳單上等著瞧

隔天就解約就可以跳去別間囉!

 

總之事情經過大約如此。

 

只是想奉勸各位,在聽到1200違約金時,千萬不要傻傻的真的付了,務必跟電信公司盧到底!

雖然遠O客服小姐一開始還勸我不要解約,還問我為什麼要NP,我說收訊不好時,甚至問我是在哪邊收訊不好的他們要請工程師過去測這種棄而不捨的態度讓我很敬佩啦.....

但用電話優惠誘人上當又不說有綁約最後要解約才叫人付違約金這實在是相當的令人不齒!

各位施主還是盡早離開遠O電信吧~

 

最後,如果遠O最後一期帳單出現了什麼天文數字我會再上來向各位報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no1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