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遊記沒有照片喔>_o

這次去科博館完全是突發行程,而且晚上還要趕去高中同學的聚會。
那個週末的行程莫名其妙全排滿了這樣。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因為前一天同事弄了肯爺爺的優惠券,所以我決定自己也來去印,早上就吃肯爺爺的早餐。
整體看來還算OK啦,我點的是西班牙香腸捲+小杯冰奶,蛋跟香腸大概因為都是現弄的,熱熱的吃還不錯,想必我之前吃的不太好吃的燒餅那次是因為冷掉了的關係.......

到了科博館之後,我們臨時又決定也順便去看太空劇場,這次放映的是加拉巴哥群島跟人與海洋,想說海洋應該比陸地要有趣的多,所以我們選了海洋,以為會跟深海奇珍特展有點關係的,但是卻出乎意料的有些些乏味,主要是在講岸邊的人跟海洋的關係,本片也侷限在非洲的某個海岸,還有該海岸洋流帶來的漁獲,以及人跟其他獵補漁群的生物,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會俯衝刺擊的潛水海鷗超強XD

還有來看太空劇場的都是父母帶著小鬼啊,也有人穿拖鞋的,雖然說館方有標明穿拖鞋禁止入場,可是我想他們大概都沒在抓吧。

進到太空劇場裡才會想起,以前小時候老覺得太空劇場很大很大,現在實際上看也沒啥了不起的...

接下來是這次看的主要幾個特展感想。

 

[達爾文特展]

還好還沒展完,以生物人的觀點來看這還蠻值得的。還有部份是達爾文的手稿跟他的畫作,達爾文的生物圖畫的非常漂亮,之前有人有分享過有個站有達爾文的一堆畫作,看了就會覺得這傢伙果真非常強,不過網址我沒留就是了(跑)
這展覽很有條理的把達爾文每個時期的重點都告訴了我們,還有小獵犬號長達五年的航程,或是船長其實也是個怪咖認真的傢伙之類的,甚至是達爾文到航程最後快起笑而且非常想家,這些都有非常詳細的佐證資料,詳細我也懶得講了,有興趣的自己去看比較實在。

另外裡面還有展示活的綠鬣蜥(大概),還有我們觀察了很久,一直以為是標本的金黃色青蛙,不過展示塑膠箱內的水是有流動的,所以大概真的是活的吧?

還有達爾文他媽......................還挺有錢的XD

阿簡生物筆記看來的,這時候才恍然大悟說難怪達爾文的生活看起來就像典型的研究員生活,卻都完全沒有缺錢問題........

相較之下華萊士簡直是太歡樂了,竟然還是因為得了熱病在床上躺了幾個月,然後在發燒做夢的情況下腦中突然頓悟出演化論的真理.............
不過要不是他,達爾文也不會趕著將他的論文一起發表了XD

展場最後是演化論與宗教的戰爭,看了會覺得很微妙啊,到現在還是會有人因為宗教因素而反對演化論呢。

 

[深海奇珍特展]

這是一個空間不大所以我們老是被小鬼跑來跑去來鬧的特展.............

有數量不少的深海生物標本,不過跟照片上絕對是兩回事,深海奇珍這本書太漂亮了,反而看到真的生物標本有些失望。
還有看到在「」裡看到的深海飛車簡介,想不到這真的不是該書作者在虎爛的東西(咦)
也有看到之前做報告「深海煙囪」的介紹,不過也只是大略介紹而已。

最後是倡導環保,請大家不要吃魚翅,除了鯊魚快絕種之外,鯊魚也因為是食物鏈尾巴所以魚翅也有累積很多很多各式各樣的毒素喔>_o

另外本展覽的出入口標示真是有夠不明顯的,大家都亂跑.....

 

工商服務時間~
其實這次有在紀念品區看到可愛的安康魚衣服,可惜我買不下手。還有很妙的環保筷湯匙組,可惜筷子的材質太軟也太短了,不然我超想要的T___T

 

[古早台灣勞動者特展]

此展覽是教你如何正確的搬運重物(完)。

欸好啦,詳情科博館網站上都有喔~

 

[2009天文攝影展]

就是天文攝影照片,很漂亮,展出數量也不少,看到會累。

 

[恐龍廳]

來科博館一定要把這邊繞完,這次我們站在恐龍尾巴底下體驗了好像快被打到的感覺XDDD

 

[鳥瞰劇場]

萬年不變的影片,什麼時候才要換啊?
倒是樓下的環境劇場寫說改裝中,終於要換影片了嗎A____A

 

後來還跑到二樓的小小動物園,果然有之前就聽說的螢火蟲走廊,裡面真的有放螢火蟲耶O_O

 

最後回去時跑去肯爺爺買蛋塔,結論還是原味的好吃................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no1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