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死我都忘了還有這回事
(某y總共去了五天,請提醒這傢伙要記得把它給寫完)

還是說根本沒人在看?沒有人在看的話我就當他是個屁了喔=3=

三日目-吉卜力博物館與中野
今日是要去博物館的大日子,八點起床的我們很從容的洗了衣服後,約九點左右出門
搭電車到三鷹站。
一出站往一樓走,就發現有輛接駁小巴士從我們面前經過

是空的!!(爆)
我跟我妹兩人很驚恐的衝向路旁,卻沒發現任何站牌(囧)(車站外的指標八成是騙人的....)
小巴就在我們面前開走了
不過在一旁好心的警衛看到我們這種觀光客,就馬上告訴我們要去那邊排隊....
(我很確定指標在唬爛我們了)

走過去一看才發現人還不少=口=
我還內心交戰了一下,到底要不要搭巴士,還是要走路
不過那時已經快10點了,太陽很大很囧,我也沒帶扇子....
最後還是妥協啦.....
只是來回要300日幣,折合台幣也要100元左右....
那麼短的路程收那麼貴就叫做營利啦=皿=

搭巴士時也很好笑,就看到人一直上一直上,我都要懷疑這輛巴士到底載不載的動了XD
其實路上也沒看到人在走路的說
到站時就看到一排人龍了,我趕快衝到最尾端排隊,好在還是進去了(因為排到時就快要十點半了@@)
館內有冷氣,很舒服。我拿到的票是千尋=D=,然後我妹拿到螢火蟲之墓的(她大概很哀怨XD)

整個博物館就像一座小型遊樂園,人跟小孩到處跑來跑去
我們隨便走,第一個就走到了動畫製作的部份
全館最適合ACG迷看的就是這吧
除了很多得原畫展示外,把從人設,背景,角本,上色等等,整部動畫的製作過程一一展示
還有很多是做出了工作檯,光是一個一個仔細看就很值得了
可惜人潮太多會身不由己,小鬼也很多,

我就看著一個小鬼在我面前把可以用手操作的東西搞壞,
旁邊看著的工作人員馬上跑來修復=3=
對我來說館內的重點就是這裡了吧
反正後來就是到處亂逛亂逛,到處發現樓梯然後爬上爬下
他的每一個地方都是有經過設計的
自己走比看地圖要有趣的多了,而館內的設計本來也就是朝這方向走XD

然後要說的是土星座的小動畫,本月撥映的是Totoro的小番外吧,是小梅為主角的故事。
非常可愛!!!
我本來還有點小擔心要是對話聽不懂要怎麼辦
可是動畫這種東西,有肢體語言就夠了
整部片真的超可愛的啊~Totoro好棒~

其他東西就隨便了啦,不過有個地下室的展館還蠻有趣的XD
外面有販賣部,不過要進去咖啡館裡坐還要等
我跟我妹排了一陣子才進去(因為到了下午快兩點還沒吃午餐)
所有餐點都是1000羊以下,老妹堅持的點了豬排三明治(旅遊書上寫的= =a)
點了之後才發現大家都是吃義大利麵
還有兩杯茶,點的原因是因為這邊是拿麥桿來當吸管的XD
豬排還蠻厚的啦...其實
兩個人吃也差不多=u=
我們的位子是在吧檯,可以看到服務生在忙來忙去的
然後看他們做聖代(好華麗啊XD),還有燒開水跟泡茶煮咖啡=D=
他那個茶壺還是高高的有上漆的那種,有紅的藍的,很有歐洲風味啊(滾)

在確定沒有任何遺憾後才離開,前往中野。

傳說中的中野大樓很好找,出站直走就是
不過因為當天我忘了帶旅遊書,所以漏逛一層樓
而且這邊女性向的東西跟池袋是差不了多少的
我進去又會被我妹白眼,只好經過時看著櫥窗的同人誌嘿嘿嘿(爆)
這邊東西其實還不少,有勇氣全部逛是最好的
只是小心宅男出沒XD
ACG的東西逛完後跑去逛一般的,就是那種一堆餅乾飲料打折的店
這種店在日本還不少,通常是快過期了拿出來消
像日幣要120還是140的午後的紅茶,可以賣到一瓶100,這東西在台灣要一瓶40啊XD
中野底下就像是一般百貨地下樓XD
很難看出他二三四層跟台北萬年大樓一樣氣氛(抖)
不對,其實比萬年還要更空虛(囧)
根本就沒什麼人在逛....|||||||||||

其實逛街真的很累orz
直接跳到回去好了(爆)

回去之後發生的蠢事,雖然要行事偷偷摸摸,可是還是被我妹隔壁的人給看到了(洗完澡要回去時)
她說了「你剪短頭髮有比較好看喔~(中文)」
某y(裝笑中,開門進房間)

(爆笑)小姐你認錯人了啦XDDDDD
你們也才一個禮拜沒見,會認錯也很厲害啊(爆)

畢竟宿舍那邊都出了外人不可進來的廣播了(忘了哪一天,特別在廣播說明= =)
沒發現我是所謂的外人也很厲害啊XDD



好吧,就差不多到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no1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